close

這標題告訴大家,就算在心血來潮的情況下也要保持冷靜。




又是一個,下午1、2點才完全甦醒的日子。



昨晚就跟自己約定好今天要下廚,也決定好菜色。

Lemon Roasted Chiken
Sweet Tomato Pasta





其實從以前就很想親自做做看Jamie的菜,只是,需要的材料多半在普通的菜市場、超市很難找到。
幸運的是,好不容易找到的這兩道,材料都是隨處可得的。(至於那Balsamic Vinegar 是可以用烏醋代替的


可惜,這時間傳統市場已接近尾聲,並沒有買到雞腿。
當然,也捨不得花大錢買welcome的。

於是就將食譜改了改,買了保鮮期到今天的特價腰內肉。(亂改食譜不知會不會有意外...









製作過程都非常的順暢而且愉快,(背景音樂:Daughtry Band
直到準備PASTA的材料時,食譜是看了又看,總覺得有點怪怪的。(其實去買菜時就已經覺得不對勁了

Jamie說要2 x 400g tins good-quality plum tomatoes,
問題就出在那泛紅的單字。


這字實在讓當下的我疑惑許久。
因為買菜時,我有請阿嬸幫我稱一個普通大小的番茄有多重。
結果一個200g,理所當然的,俺買了4個。
但是,英國的番茄是有多大,不可能一個400g呀。







於是,英文不太好的俺,就去查了這該死的單字。


tin
KK: []
DJ: []
n.
1. 錫[U]
2. 馬口鐵,鍍錫鐵皮[U]
3. 【英】罐頭[C]
I bought a tin of sardines.
我買了一罐沙丁魚。
4. 馬口鐵器皿,鍍錫鐵皮製品[C]
5. 【英】【俚】錢[U]
6. 【俚】警徽;警察[C]
vt.
1. 【英】把...裝罐
I bought some tinned fruit and tinned meat for the camping trip.
我買了一些罐頭水果和罐頭肉類帶去露營。
Does tinned meat taste good?
罐頭肉味道好嗎?
2. 在...上鍍錫(或包錫,包馬口鐵)
a.
1. 錫製的;馬口鐵製的
2. 劣等的,偽造的














正如各位所見,我買錯材料了!













所以,現在俺很鬱卒,在想該怎麼處置這四個番茄。(螺絲起子



是可以做義式冷盤拉,但是那昂貴的起士,就是買不下手呀!





















好!(決心貌
現在要出門買罐裝的番茄了。







篡改食譜的結果會如何,就等我吃飽了再說吧。(餓










(是說,東西到現在還沒做出來,一直被老哥調侃"那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吃飽啊?"
(是說,這干你屁事啊(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