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完高偉的課,
我走向熟悉的208站牌,
耳機裡傳來五月天的彩虹.

環顧四周,
發現四下無人(喜),
跟著唱了一段副歌...

忽然,
一位跛著腳的老人竟從對街走來,
一拐一拐的,
步行遲緩.

雖然當時沒車,
但是我的心卻懸在那,
直為他冒冷汗...
很想過去攙扶他,
但又.....

直到他快逼近我眼前時,
車潮也漸漸駛來.

看他一跛一跛地手上拿著一袋似廚餘的東西,
緩緩走向垃圾桶倒入,
再默默地帶著那塑膠袋離開.(這次是走人行道)

步行幾步,
突然回過頭來,
與我四目交會.(該不會是不爽我沒扶他吧...)



看著他瘦弱的背影漸漸走遠,
感覺好心疼.
想到我們老了的時候會做些什麼,
心情又是如何.



突然,
又一位不怕死的婦人從對街走來,(斑馬線明明走10步就到了....)
直到他走到我身邊,
我這才發現他手裡拿著一瓶500c.c.的台啤,(驚)
是怎樣...

他望向大街發著呆等公車,
我手裡拿著單字卡邊背邊等公車.



我知道指考終究會過,
我們終究會上年紀,
看著周圍的人,
只怕很多事是單字卡所不能解決的.

那沒了考試,沒了學校的我們,
到那時會在做什麼呢?


車終於來了...

天!
讓那婦人先上車是錯誤的選擇!
先是被下車的人撞到,
接著是快從樓提摔下來的模樣,
還有滿身的酒味.(我愛酒,但是我不喜歡酒在人身上的氣味.)

上車後,
他搖搖晃晃的走到單人座,
而我則是選擇離他有段距離的雙人座.

看了幾張單字卡後,
阿~~濃濃的酒味傳過來了....



我茫然地看著窗外,
想起金鋼芭比說老了一起去哈酒,
想起長頸鹿說老了一起出來喝老人茶...

不知道自己老了想做什麼...

也不知道當自己老了,
眼中的世界會是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idi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